-我心自有明月-

陌上花开君仍在【三】

蓝启仁换了一条抹额。因为温若寒认为他拿了就是他的了,死活不还给蓝启仁,蓝启仁只好取了一条新的抹额。

蓝青蘅自那日看到温若寒拽下蓝启仁抹额便时不时看着蓝启仁,不料今日一见,自家弟弟今日竟换了一条抹额。

诶,弟弟长大了,要嫁人了。

你问蓝青蘅如何看出?因为蓝启仁原本的抹额尾部绣了一个筝字。

“启仁,过几日蓝氏要举行清谈会,你去不去?”

“去,为什么不去?老东西不想让我去我偏要去。”蓝启仁眯了眯眼睛,看着远处一身炎阳烈焰袍的少年轻轻松松的翻出墙外。

“启仁对温公子,当真上心。”蓝青蘅笑眯眯的看着自家弟弟。

“是他先招惹我的。”蓝启仁瘪瘪嘴。

“他是温氏长子,你切莫惹出什么事端。”

“启仁明白。”

蓝青蘅突然凑近蓝启仁嗅了嗅。“启仁,你身上好香。”

“???兄长……”

蓝启仁身上本有股淡淡的兰香,这几日和温若寒接触过多,又混了些龙涎香,龙涎香气味浓郁,自是容易被人察觉。

蓝青蘅无奈的笑笑,摸了摸蓝启仁的头“仙门百家只有温家嫡系子弟身上有龙涎香的气味,你要怎么跟其他人解释?”

“解释个屁。”话音刚落就被蓝青蘅一巴掌呼在脑门上。

“雅正。”“是。”

云深不知处,夜。

墙角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,温若寒提着两坛天子笑翻墙而过。

不料墙下立着一人,正是蓝二公子蓝启仁。

“启仁兄,你想吓死我啊。”温若寒将酒藏在身后,嬉皮笑脸的凑上去。

“云深不知处禁酒。”蓝启仁伸手想要夺酒。

“诶就这一次嘛~要不我分你一坛,当没看见我行不行?”

“把抹额还我。”

“给了我就是我的了。”

“你可知抹额寓意?”

“约束自我。”

蓝启仁转身离去,留下温若寒一人。

“蓝家抹额不就是约束自我吗?”

翌日。

“藏色藏色!”温若寒跑到女修院朝一位身着白衣女子招手。

“你怎么过来了?难不成看上哪家仙子了?”

“不是。我想问你蓝家抹额有什么寓意。”

“一是约束自我,二是在命定之人面前才能摘下。”

“命定之人?那我摘了蓝启仁的抹额……”

“你摘了谁的抹额?!”

“蓝启仁……”

“紫鸢紫鸢!温若寒那个沙雕把蓝启仁抹额摘了。”

藏色这一哄,方圆几里都能听到,于是这个只有三个人知道的秘密,整个云深不知处都知道了。

蓝启仁跪在蓝氏祠堂,明明是温若寒摘了我的抹额凭什么我要跪祠堂……

“蓝筝,你可知错?”

“启仁愚笨,不知。”

“你!你竟然将抹额给了一个男子,当真败坏我姑苏蓝氏名声。”

“这词您说多少遍了,能不能换一换。”

几个蓝氏的小辈听到平日里雅正端方的蓝二公子这样忤逆宗主,差点笑出了声。

“来人,把蓝筝关入柴房,没有我的允许不准放他出来。”

“凭什么我要进柴房,该进柴房的是温若寒!”

“闭嘴!”

“你堂堂蓝氏宗主不讲理丢不丢人!”

“蓝宗主,这事是若寒之过。”

蓝苍转身作揖“温宗主。”

来人正是现任温家家主温逸晟。

“蓝苍,若寒蛮横无理,不小心摘了蓝二公子的抹额,我看不如就让他们订婚好了。”

蓝启仁一脸惊恐的看着温逸晟。温若寒一脸迷茫。

“那也须是温公子嫁来姑苏。”蓝家断头不断袖,断袖不做受。

“蓝二公子应该嫁来岐山才是。”别挣扎了,你家启仁就是受。

于是两位宗主为谁嫁吵了起来。

温若寒拉起蓝启仁溜了出去。

吵,继续吵,别管我们。

温逸晟:你不答应我就住在姑苏不走了!


我突然想搞蓝爹和温爹怎么办qwq

忘机生日快乐~

评论(6)
热度(151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泽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