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我心自有明月-

追妻火葬场【四】

蓝澈捂住自己的嘴,温若寒目不转睛的盯着他。

“咋地,难道我说的不对嘛?”蓝澈双手叉腰直视温若寒。

蓝曦臣拉着蓝忘机坐下准备看好戏。

“温宗主,你前几辈子是积了多少阴德才娶到那么好的媳妇?又会教书还会带孩子,被渣男甩了一声不吭。”

蓝知低下头紧紧咬住下唇,蓝澈这小子好样的!没白疼他!

温若寒黑着脸刚要开口,蓝澈转头看着蓝启仁“爹你是倒了几辈子血霉才嫁给这么个东西?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!”房梁上的温若晴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。“哥你真是活该,被自己儿子怼成这样。”

“闭嘴。”温若寒脸又黑了几分。

蓝启仁开口“澈澈,叫姑姑。”

“诶?姑姑……”蓝澈傻愣愣的看着温若晴凑上来捏自己的脸。

“果然还是我嫂子生的孩子好看,那个温晁丑不拉几的我都怀疑是不是我哥亲生的。”温若晴笑眯眯的掏出一串手链递给蓝澈。

“这是什么?”蓝澈戳戳手链上一颗血色的珠子。

温若晴摸摸他的头“这是岐山的凤羽花制成的凤血珠,戴在身上可以护你平安。你哥哥特意给你做的。”

“我哥哥?你说温旭吗?”蓝澈有些好奇的看着温若晴。

“是啊,他听说我要来姑苏,死乞白赖的让我把这串东西带来。”

温若寒幽怨的看着蓝启仁,他儿子都叫哥哥,姑姑了,就是不认这个他这个爹,这算什么事。

蓝启仁起身对着蓝曦臣“明日各家子弟就来听学,你和忘机赶紧准备一下,今晚早些歇息。”

“是,叔父。那要不要给温宗主准备一间客房?”

温若寒邪笑道“我自然是和你们叔父一起睡,要客房做甚?”

蓝澈跳起来指着温若寒“你想都别想!今天晚上我和我爹一起睡!你敢进来我阉了你!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!!!”温若晴抱着肚子笑得直不起腰。蓝澈真是有当年温若寒的样子!

蓝启仁看着温若寒一副吃瘪的样子也忍不住笑了出来。温若寒瞪着蓝启仁“你笑什么笑?”

“不许欺负我爹你个老混蛋!”

蓝曦臣转过身,嘴角抑制不住的疯狂上扬。

温若晴感叹,什么样的爹生出什么样的儿子,蓝澈的性格简直和她哥像了个十成十。不过渣这方面这小子还比不过她哥。果然还是嫂子教得好。

翌日。

世家弟子齐聚雅室。蓝忘机看着人群中的红衣少年愣了神。蓝曦臣则是已经和一位紫衣少年交谈甚欢。

“江公子初来姑苏可还习惯?”蓝曦臣笑得温柔,江澄被笑得迷迷糊糊的,含糊不清的回答“一切都好,多谢蓝大公子担心。”

魏无羡看着人群中的蓝忘机,向他吹了声口哨“小哥哥,小哥哥,你看看我啊!”

蓝忘机耳尖微红,偏头斥道“轻狂。”

魏无羡身边的聂怀桑吓得一个激灵“魏兄魏兄我求你闭嘴!那可是蓝忘机啊!”

“他就是双璧之一的蓝湛?”魏无羡看着聂怀桑。

“是啊,他可是姑苏蓝氏的掌罚人,你可千万别惹他啊!”

“不就是一个小古板吗?有什么可怕的。”

魏无羡转身看着脸色通红的江澄“呦,师妹,看上谁家的仙子了?”

“滚开!”江澄捂着脸不看魏无羡。

“呦呦呦。我猜猜,是不是……蓝大公子?”

“你闭嘴啊啊啊啊!”江澄脸红得更厉害。

蓝曦臣闻声看着江澄温柔的笑了一下。江澄感觉自己的心脏被击中了。

魏无羡抽了抽嘴角,这算什么事?倾心一笑乱芳心?

魏无羡:我这么多年第一次看到娇羞的师妹……

“蓝先生来了,蓝先生来了……”各家子弟纷纷坐好。

魏无羡抬起头看了一眼张大嘴一脸吃惊,这这这,这是蓝老先生?山羊胡呢?迂腐呢?怎么看起来比江叔叔还年轻?!

蓝启仁在上面讲课,蓝澈坐在最后一排日常陶醉于自家阿爹的美貌。温若寒在房梁上嘴角直抽,他怎么生出这么个好色的儿子?

“今日课业,将这篇古文通篇背诵,明日检查。下课罢。”蓝启仁收起讲台上的古籍起身准备出去。温若寒跳下来从身后抱住蓝启仁“宝贝,课都上完了,是不是该好好伺候为夫了?”

魏无羡凑到江澄耳边“这人谁啊?”

“他?温氏宗主温若寒。为了权力不择手段,现在又后悔了来追人吧。”江澄小声答道。

“啥?原来是个渣男啊。”魏无羡喊的有点大声,温若寒听得一清二楚。

“云梦江氏大弟子就是这样在背后议论他人的?”温若寒转身看着魏无羡。

“我说的是实话,且是当着您的面说的,不算在背后非议。”魏无羡趴在桌子上。

“呵,你以为我不敢杀了你,杀了江氏满门吗?”突然释放出来的威压让所有的世家弟子喘不过气来,只有几个修为较高的还撑着可以说话。

“久闻温宗主残忍决绝,对发妻尚可如此,对旧时好友……呃啊!”魏无羡还未说完被踹翻在地。

“你算什么东西,也敢为我的事指手画脚?”

“你算什么东西,也敢伤我徒弟的孩子?”清冽的声音响起。

蓝启仁一愣,转身便看到两名女子,一个一身白衣,另一个穿的赫然是姑苏蓝氏家袍!

“祖母……”蓝启仁跪下给蓝翼行礼。蓝澈轻轻唤了一声“祖奶奶。”

蓝翼皱着眉看着温若寒“温若寒,你真当你岐山温氏是仙门百家之首了吗?”

蓝启仁站在蓝翼身后“祖母,我……”

蓝翼温柔的揉揉他的头“启仁,你受苦了……”

温若寒冷笑着开口“他能受什么苦?我岐山温氏好吃好喝的供着他,他一天天的什么都不做,能吃什么苦?”

魏无羡幽幽的开口道“温宗主,你脑子是不是有问题,用你这个方法,你这辈子别想把老婆追回来。”

“那你觉得我怎么样才可以把他追回来?”温若寒蹲在魏无羡面前。

蓝翼迷茫的看着蓝启仁,感情这一切都是你不跟温若寒回去引起的?

蓝启仁:我不是我没有!

评论(6)
热度(346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泽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