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我心自有明月-

追妻火葬场【五】

魏无羡和温若寒在玉兰树下,魏无羡喝了一口天子笑,“怎么追蓝启仁……你要先事事顺着他,不能老是拿身份压他。等他对你态度好一点了再灌点酒……酒后吐真言,保证把人给拐回来!”

温若寒点点头觉得魏无羡说得有理,魏无羡晃晃手指继续说“但是前提是……你是真的喜欢他。看蓝启仁的神色,我觉得他还是喜欢你的。不过你这个……”‘渣男’两个字魏无羡没敢说,温若寒那双血色的眸子紧紧盯着他。

魏无羡提了两坛天子笑,“反正大致就这样,还有课业,我先走了!”说着就跑走了。

温若寒靠着树若有所思,过了一会传了一道灵符到岐山温氏。

翌日。

蓝启仁正准备去雅室授课,一身炎阳烈焰的少年出现在他眼前。几年不见,他的小男孩似乎长高了许多,此时他正微笑着看着他,轻轻唤了一声“阿爹。”

蓝启仁手中的书籍掉到了地上,眼泪似乎是在顷刻间夺眶而出,他紧紧地抱住眼前的人,他长得已经比自己高了啊……

“阿爹。你想不想我啊?”少年眼中笑意更甚,隐隐约约的在眼底浮现了一丝心疼。

“旭旭……旭旭……”蓝启仁轻轻抚着他的脸,“你都长这么大了……”

“阿爹,我一定会好好努力,不会再让人欺负你了。”

“谁欺负他了?”温若寒从屋顶上跳下来落在两人身旁。温旭挑挑眉,伸手拦住蓝启仁的腰将他整个人拉到自己怀里。把头放在他脖颈处蹭了蹭“阿爹~我要吃你做的饺子~”

蓝启仁笑着拍拍他的背“你先去兰室休息吧。晚上给你做。”

温若寒本来就醋意大发,听到蓝启仁让温旭去兰室休息更是像整个人掉进了醋坛子里,什么玩意,这个小崽子刚来就可以去兰室休息,我为什么不行!

温若寒抓住蓝启仁的手像将他拉过来,温旭抓住蓝启仁的另一只手不放。

蓝曦臣看着自家叔父被拽来拽去,终于忍无可忍一本雅正集打在温若寒脸上。江澄嘴角抽了抽,蓝曦臣转过头对着他笑了一下。

江澄:嘤,这个男人笑起来怎么那么好看!

温若寒一脸懵逼的看着地上的雅正集,他这是招谁惹谁了……

小萝卜,地里哭,没仁疼,没仁爱。

这堂课是默写昨日布置的古籍。

魏无羡默道一半便想不出来了,左看右看想看出点什么,可是后面的聂怀桑一个字都没写。一旁的蓝忘机捂得严严实实。前面的江澄似乎知道他要看一样,一伸手差点给他头发薅下来。右边的是蓝澈,他早就写完了,不过那简直是狂草奔放,任蓝启仁怎么教,蓝澈的字总是会写着写着就飘了。

蓝澈:谁让我另一个爹是温若寒。

魏无羡颓废的趴在桌子上,突然传来一张小纸条。魏无羡小心翼翼的打开,竟然是小抄!他也管不了那么多,将上面的内容快速看了一遍完成了默写。

一旁的蓝忘机双手紧紧抓住袖子,不知在想什么。

蓝曦臣看着蓝忘机神色不太好,上前问道“忘机怎么了?”

蓝忘机不答,偏头看着对面准备回宿舍的魏无羡。

“今日课上的纸条,是你给魏公子的。”蓝曦臣笑着说道。

蓝忘机低下头“但凭兄长责罚。忘机不悔。”

蓝曦臣摇了摇头,“忘机交到朋友,我为你高兴。但切记下次万万不可。”

“忘机知晓。”

魏无羡扒着江澄的肩“澄澄啊,你知道吗?今天默写时啊,我本来想不出来了,结果竟然有人给我递小纸条!”

“谁会给你递小纸条?”江澄鄙夷的看着他。

“肯定不是蓝忘机啊!他这个人,最痛恨作弊之类的事情。”

“你知道就好。他可是天乾,你少招惹他。”

“知道了知道了,不会死的!走走走,去喝酒!”

“你昨天不是才喝了吗?”

“昨天是昨天,今天是今天。把怀桑叫上!”

兰室内哄哄闹闹的。蓝澈趴在温旭背上问他岐山有什么好玩的,温旭似乎是挺喜欢这个弟弟,耐心的讲给他听。

温若寒负责擀饺皮,但是弄出来的东西……一言难尽。

蓝启仁拿起眼前破了好几个洞的面皮,再看温若寒满脸的面粉,忍不住笑了出来,温若寒愣愣的看着笑得开心的蓝启仁,自己有多久没看到他笑得这么开心了。

温旭翻了个白眼拿过擀面杖,仔细的擀着皮。

“你什么时候还学了这个?”温若寒擦了擦手。

“为了保证在岐山不被某个不靠谱的爹饿死。”温旭将擀好的皮递给蓝启仁。蓝澈眼睛亮亮的,一脸崇拜的看着温旭“哥你怎么那么厉害!爹爹教了我好几次我都没学会!”

温旭笑了笑“可能你像温宗主多一点。”

蓝澈嫌弃的撇了撇嘴“谁要像他,谁像他谁倒霉。”

温若寒:被所有人嫌弃。

蓝曦臣笑着包饺子,蓝忘机什么都不做就在旁边看着他。

蓝启仁低着头认真的包饺子,一缕青丝掉了下来,蓝启仁的手上都是面粉,正想拿帕子擦净,温若寒撩起那缕青丝别到蓝启仁耳后。

蓝启仁愣了愣,手上的饺皮掉在了地上。定定的看着他。墨色的眸子有些濡湿。氤氲着水汽。

从那一刻起,温若寒就已经知晓,他的启仁还爱着他。

因为那一眼,满载星海。


评论(5)
热度(309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泽霖 | Powered by LOFTER